Monday, April 16, 2012

我生命的点点滴滴

在还没开始我的故事前,我想我的亲爱父神说“谢谢你一路的陪伴,让我不孤独,让我这么不配的女儿完成了学业,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的恩典,说不尽的感恩,天父,我爱你!

想起当年(2006)刚完成SPM, 手上接到成绩的时候,我几乎头脑是空白的,好想把自己藏起来不让人看到我羞愧的一面。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没了,就这样完蛋了。几乎伤心了一段时间。也把自己关闭了起来。那年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 之后,感谢神, 是他带领我走出来,我的梦是心理学或辅导学,但以这样的成绩, 家人的不肯定,我也放弃了,第二的选择是工商管理,第三是酒店管理。第一的选择不能达到,那就第二,那个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选了这科系。也就这样展开新的生活,就来到TARC, 拿了Diploma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本来是想读A-level, 家人认为我没那个能力,所以也跟着放弃了。在TARC日子真的不容易,一直fail subjects, 就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读书的料。到最后托上帝的福分也完成了, 虽然不是很好但至少也过关了。 这个时候,我有一个意念想完成Degree。在TARC要完成degree必须出国,在想家里是否有能力?一半担心自己读不成。 我爸也叫我不读了,开始让我出去工作。 我不要! 在这个社会里,Diploma算不得什么, 我就开始努力的寻找适合的大学,趁这个时候, 也在popular公司打工拿经验。

后来,我爸也改变主意,让我继续读下去。但是是要我去一间我从来没想要进的大学INTI。在我寻找大学的时候,我根本不想看这间大学,因为实在太贵了,我怕我家人担不起,我也不想问了。怎么知道我爸给两个选择就是INTI 或Stanford。 两间的学费也算是蛮贵的。我爸竟然要我选其中两间,我直接傻眼。没几天我和爸妈就到INTI刚好是open day, 询问没到半小时,就答应了这间大学,几爽快以下!哈哈!我爸说:“INTI靠近家,有什么事发生可以马上回家,也方便回教会事奉。”事就这样成了!我也想起我的好友也在这里,至少还有个伴。




也很快地开始了我在INTI的一年八个月生活,也认识了三位很不错的roommate和邻居。从此我们就开始一起结伴吃饭,读书,聊天!很不错的校园生活。我的成绩平平无色,但算全都pass了,感谢主!很快的到了最后八个月的时间也就是final sem 了, 那时是我遇到最开心的读书伙伴,他们是一班很可爱又很努力的追求自己想要的成绩,不管多累,也要撑下去!那个时候我们也认识了很“帅气”又很不错的lecturer, 他也让我认识了很多知识, 也常常和我们在一起。那八个月,有欢笑,有泪水,有忧虑,是我不能忘记的。到了最后的两个月就是final,我们几乎每天在一起打拼直到考完试的那天。


越南的胡志明市游玩!


越南的胡志明市游玩!


有欢笑,有泪水,有忧虑


为了考试而打拼


加油中!


终于毕业啦!


考完了试没几天, 我们就一起到越南的胡志明市游玩!在还没去的那几天,是我要做选择的时候。又不知道那里一股冲动继续读master。 哈哈!我也看我爸的意见如何,但我知道是不可能的,因为我花了太多钱了。不想再花了。那个时候只想还我一大笔的债就是ptptn, 也 没多想。怎么知道?! 我爸说让我继续去读。 真的是天父的恩典啊! 我爸说,才RM24,000 – RM25,000 也只是一年多的时间,干嘛不继续?! 我问了很多人的意见, 都支持我, 也有人不支持,因为没有工作经验,会比较困难,所以我也把这件交托给神,让我从越南回来再作打算。

从越南回到来,我还是在怀疑是否这条路是上帝要我走。我也没想那么多,我爸让我试读一个sem, 也看看我适不适合。 我也给自己一个挑战,如果第一个sem有任何subjects fail, 我就不继续。我也把这件事托给天父来掌管。很顺利的完成了第一个sem。 接下来第二 sem 慢慢的放下脚步来,觉得master也只不过如此, 骄傲了起来。 就在这个时候,上帝让我来个考验。我fail了一个subject, 而且是我最有信心的一科,受了打击,心情就像当年我拿了SPM的成绩一样, 头脑空白,拨了电话给爸,还没说话就哭了,心情很复杂,但还是要面对。当天还要跟classmate们去shopping,我还哪有心情啊?就不扫他们兴就一起去了。一路上我没说一句话。Classmate也知道我的心情,他们尽量让我开心,但做不到。难过了好多天,也问了天父好多天。

MBA Course Mates

就在我一天的灵修里,天父责备我,要我懂得谦卑,不能轻易放下脚步来, 时时刻刻要谨慎。因为天国已近了,不能再掉以轻心,要时时刻刻做好准备。我很感恩上帝给我的考验,不让我不知道自己的问题出现在哪里。不论是在课业或是在事奉都要学习谦卑。在那个sem,我很担心,很紧张,是否我所做的是不是上帝所喜悦的。到了考试,心情更是紧张了起来。从没试过那么紧张,所以在还没进考场前, 让自己安静,读神话语。心情还是紧张,但进了考场就松了很多。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依靠上帝,上帝必定带领!这是我对上帝的信心!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