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灵修 。心声(一)


8th May 2012

虽然今天的灵修是"妻子与丈夫"。我没有丈夫更没有男朋友。对我来说是未来的教导。(以弗所书5:22你们作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顺服主)顺服丈夫如同顺服主。在夫妻里,顺服的意识不是对丈夫唯命是从, 而是, 顺服是建基于基督为教会舍己的前提下。在基督里,丈夫和妻子因为彼此相爱而愿意舍己。在这种互相服侍的关系上,顺服并非重担,而是祝福。所以说顺服上帝的旨意就是顺服上帝也就是顺服丈夫。最重要的是“顺服并非重担,而是祝福”只要我们顺服主,上帝会加添我们的祝福,而且要分享祝福,不是紧握祝福。
祷告事项:
  •  我的未来,求主让我明白他的旨意。
  •  装备自己,为少年大会付出。


9th May 2012

今天的题目是“为何结婚?”, 当我看到这个题目,我很好奇里面的内容到底讲述什么。当我深入读下去,发现这个题目很严肃,不可以随便开玩笑。

15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是基督的肢体吗?我可以将基督的肢体作为娼妓的肢体吗?断乎不可!
16 岂不知与娼妓联合的,便是与她成为一体吗?因为主说:「二人要成为一体。
17 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18 你们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无论什么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
19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 神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
20 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 神

读完这些经节,一个提醒,就是不可以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不单只是婚前性行为而已,还有自残或自杀。不知是得罪自己的身体,还得罪了神。《每日箴言》清楚解释了一段,“性是神所赐的特别礼物,只可在婚姻关系上享受,婚外性行为是会破坏婚姻的。数以百万人因为男女关系混乱而带着罪疚感生活,而因着性行为传播的疾病空前高涨,婚外性行为导致数以千计的儿童沦为弃婴。神把祂的指示告诉我们,是要保护我们,并非要妨碍我们享受生命,我们若漠视这些指示,只会自食其果。”从这段,让我领悟了,要认真考虑我的伴侣。
祷告事项:
  • 我的未来,求主让我明白他的旨意。
  •  我的伴侣,求主让我有一颗耐心的心去等待父的安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