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2

灵修 。 心声 (三)

12th May 2012



学习聆听
以弗所书4:29-32
29 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

有时真的不小心说了一些话让对方不开心或生气。 有时真的很难控制。 当知道自己说错了话,那个时候会太迟了。

30 不要叫 神的圣灵担忧;你们原是受了他的印记,等候得赎的日子来到。
31 一切苦毒、恼恨、忿怒、嚷闹、毁谤,并一切的恶毒,都当从你们中间除掉;
32 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 神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

恩慈相待,怜悯的心,彼此饶恕。 真的需要时间慢慢的学习, 因为我也在学习当中, 也是一门很难学的功课。 之间, 有位姐妹她真的重重 刺了我一刀, 很伤心,又生气, 在想为什么教会的姐妹尽然如此伤害自己的朋友。这条刺已在我的心里有一段时间, 要原谅她, 真的要一段时间去接纳。 感谢主, 我已经慢慢的在进步中。 也求主继续加添力量给我, 好让我能够完全的接纳她。
所以一段关系的维持, 也是要时间去培养,聆听, 接受。 今天领悟了如何要维持家人和人际关系。正如雅各所说∶要"快快地听,慢慢地说"。


祷告事项:

  • 我的未来,求主让我明白他的旨意。
  • 我的伴侣,求主让我有一颗耐心的心去等待父的安排。
  • 求主帮助让我可以成为有信心而不三心两意的人。
  • 所以求帮助我除去我心中的这些情欲 - “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嫉妒” 好让我结出圣灵的果子。
  • 求主帮助我, 加添力量给我, 学习如何"快快地听,慢慢地说"。


14th May 2012


怨天尤人
虽然今天的灵修是提到夫妻之间不要抱怨。 在想今天的灵修要我学习什么? 抱怨? 不只是在婚姻上, 在家庭或教会里也不要抱怨。 不然会导致关系破裂。 每个人生长在不同的家庭环境里。不同的环境会导致一个人的成长过程。 因为这一切是上帝所安排。 不同的环境里, 有不同的考验和学习的地方。 在教会也是一样。 不同的事奉, 也有不同的学习与考验! 所以当遇到困难和考验时, 不要埋怨神, 因为这是上帝的旨意。

这几天, 心情真的很复杂! 不知道自己想要怎样。 今天去了面试, 再约了学长吃午餐, 然后一个人逛街。 其实不是逛街, 是在一个人静静想东西, 想了很多很多, 结果就是没有结果。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怎样, 很模糊。 觉得今天自己很灰色。

祷告事项:
  • 求主让我明白他的旨意 包括我的未来,伴侣。




No comments: